霍鹄

这里稚菊,写文注名霍鹄
随心更,散漫追番
懒癌,拖延症,废话超多并不想改
产区杂乱 cp乱站 原作向

喜欢吃安利。
门牌号:867567408

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

【冬巡组】离岸_(下)

FLAG立在前面。本篇热度过一百钻石组发车。
新人要谢谢大家的支持√给我一个开车的机会球球各位!

本来是刀 后来列表说想吃糖 可是水平有限,冬巡组真的码不出糖。于是给了个比较平淡的END请放心使用(?)
所以赞过五十出钻石组糖啊~~~~~

上篇戳👉🏻https://867567408.lofter.com/post/1dd1d3ea_11be50ed

【以下是正文】

“冬天,属于你和我的冬天,我怎么忍心让它潦草离场。”

————

  法斯走出学院,整个天地,都是那个人的颜色,清透的色系,永远沾染不上污浊。

  就算浮冰离这还有段距离,它们的尖声仍能听得很清楚,只是法斯的动作不紧不慢,凛冽的冬风刮过来也打乱不了他的节奏。

--------

  我是法斯,穿着白色制服,唯一的冬巡人,负责斩碎浮冰,负责击退月人,负责前任冬巡人的所有工作。

  尽管是个冬巡人,春夏秋其实也有巡逻任务。

  只是如果冬天我不上的话,就没有人了。

  冬天,不会再有人了。

--------

  这条雪铺满过膝的路,现在只剩下一条过道。以后,以后的以后,都只有法斯了。

  他在那么多选择中,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孤独。

  不是不知道其它三季的美好,只是唯独冬季,令他无法丢弃。

  眼前是一片荒芜,却可以望得到边。法斯的高跟,留下一点一点的脚印。

  他现在能很熟练地劈碎浮冰。尽管撑着合金沉重无比,但是动作早已经没了懈怠。

  速度不比刚拥有新的腿那时慢,并且干净利落,重重砸下宽刃刀,力度能够把控地非常好,浮冰被斩碎成碎块,却不会伤害到自己。

  裂痕循着鞋跟印一道一道嘣开,破碎声抑制住了尖声厉叫,以往,工作做到如此完美,法斯会开心地上蹿下跳,顺便索求安特库的夸奖。

  而现在,法斯清淡的表情上再难有一丝波澜。

  代价付出了那么多,早就做好了强大的准备了,不然,就没办法向安特库报告了。

-------

  今天一点晴天的迹象都没有。

 
  安特库你被带走之后,再也没有见过新式月人。

  这让我焦躁不已,几近疯狂。

  好想你啊,小南极。好歹到了冬天,漫天的白色就能让我固守内心的阵地。回味你的温度,以及你的衣角被北风撩起的情形。

  但也是这样的冬天,我幻象中的你出现地越来越频繁。

  之前只在你的碎片中偶尔成型,半身的你从不宽敞的瓢盆里立起。

  多亏幻象,我得以坚定你固有的温柔,有时候会沉溺,想伸手去摸一摸你的脸,跟你问候一句。

  可是一等金色的手映入了眼眶,我便清醒过来。

  因为你又一次地碎裂在我眼前。

  而碎裂是因为我,因为合金。

  不怕你笑话,我也不是没想过卸下它来谢罪。可是它太软了,软得刀枪不入,月人都拿它没办法。

  而且它实在帮了我太多,它让所有人发现了属于我的可能性。这种战斗力,就连波尔茨,也为之动容。

  以前我是不善战的,啊...不,准确说是不能战的。是安特库给了我拿刀的机会,也是安特库为我创造了可能性。

  合金和你,都是我的造世主。

  抱歉,我拿它没办法,而且也还是下不定决心。

  是我太胆怯了。

  最要紧的是,它在我体内的续写,是完完全全始于我们俩的篇章。

  我担心,害怕,恐惧,失去它也忘掉了你。

  不可以,忘掉你是绝对不允许的!!

  我啊,只拥有了你,失去的也只有你。

  安特库,对不起。

-------

  斩碎浮冰的任务很顺利,百般无聊的法斯决定去绪之滨走走。

  出生亦终结的地方。

  抽出宽刃,别在腰间,转身走去。

  “老师他...真的没关系吗?”空荡荡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  法斯停住了,这个声音他当然认得。
 
  循声望去,源头在一块露出水面的破冰处。

  “老师他...到底是什么人物?”

  他晃悠悠地朝发声处走去,那声音也越来越突出。

  “老师...为什么赶来得那么晚?”

  刀刃出鞘。

  “不如问问月人吧!”

  发亮的刀刃上印刻着那张冷静的脸庞。

  “安特库他...也很疑惑吧?”

  眼神一愣,动作开始迟疑。

  “小南极,也很想回来吧?从月人那里问问就好啦,说不定能弄清楚!”

  刀被丢至一旁,眼神被头发遮挡,只看见他隐隐抿起的嘴唇。

  紧握的拳头终于还是砸进了水里,可水下的陷阱早就等着自投罗网,一座又一座地集聚在一起,攻击那只愤怒的手臂。

  水下的温度实则比水上的高,合金便更软了,浮冰一层又一层的重压完全不是威胁。

  在水中如鱼得水,合金包绕着这些浮冰,并且向内部用力,仿佛轻而易举,将几座浮冰捏得粉碎。

  从水中抽回手,顺着合金不规则的形状,水珠一滴一滴地下落滚至脚边。

  “我允许你叫他名字了吗,杂碎。”

---------

  啊,小南极,今天我去绪之滨的时候,又有个新孩子诞生了,我想接住他把他带回去让老师教导,可是他完全从我手中溜走了,摔在地上,支离破碎。

  跟你一样。

  果然是出生亦终结的地方。

  我明明拥有强大的双臂,也有不顾一切的勇气,可偏偏错过了你。

  好可怕。

  我现在不仅会做自己能做的事情,其它份内份外的事情我都会尝试去做。

  不知道还能不能被你夸成是“比我想的要适应工作”。

  对了,还有那个浮冰,当真是「罪孽深重者」。

  它猜忌我的心思,想诱惑我去自投罗网。

  可是我捏碎了它。

  因为如果不这样,这次要是再缺了什么部位,就没有人替我去找寻了。

  而且我也说过,安特库,我害怕忘记你。失去哪怕一丁点部件我也会紧张,这也是我为什么斩断头发弥补裂痕,起码看起来我是完整的。

  我对你的思念,是完整的。

  你放心,就算我再怎么胡思乱想,也不会做出对不起金刚老师,对不起大家的事情。

  我也会很理智,不会因为迫切希望你回来而背叛所有人。

  所以为了不让老师感到寂寞,也请安特库好好保重,坚持到回到我的勇气里那一天好不好?

  很晚了,我得回去了,好好休息,我们早晨再说再见。

--------

  “早上好!”

  “早上好。”

  “感觉怎么样?”

  “跟往常一样,完美。”

  “今年是一个人,会感到寂寞吧?”

  “虽然不是因为寂寞,但以往您跟小南极的「那个」还......”

  话未及,被环入一个厚实的怀抱。

  突如其来不知名的情愫在胸口涌动,法斯抿了抿嘴,悄无声息地拭去眼角滑落的、不能控制的、所谓古代生物缺陷的液体。

  这个拥抱,以往是属于安特库的。多幸运,以往有老师替他多抱抱那个孤独的孩子。

  一瞬间,法斯感觉全身发冷,孤独无助,像是什么疾病的特殊症状,浑身难受却无能为力。

  感情本就是一种疾病,失去他忘不掉他便更是病入膏肓。

  【晚安,安特库。】

  -END-

求分享求关注!!想要人催更!!
b站专栏:一只大菊花r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