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鹄

这里稚菊,写文注名霍鹄
随心更,散漫追番
懒癌,拖延症,废话超多并不想改
产区杂乱 cp乱站 原作向

喜欢吃安利。
门牌号:867567408

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

【淌过花桃】大圣x六耳

  这是一个很久以前的脑洞。是2016跨年的时候甚至更早开的,但是现在才算是正式开始。可以这很霍鹄。画风与大家平时看的可能十分不一样所以慎点๑乛 ̮ 乛๑
 
  齐天大圣x六耳猕猴

  有点渣,HE还是BE看心情系列XD   

  观看愉快【比哈特】

不要脸地蹭个1599的标签/b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————#淌过花桃齐天大圣篇

【淌过花桃】

by:霍鹄

cp:齐天大圣x六耳猕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齐天大圣

  故事的背景就是
  我成了魔,你成了佛。

“齐天大圣孙悟空,身如玄铁,火眼金睛,长生不老,还有七十二变,一个筋斗云啊,就是十万八千里!”

  呵。火眼金睛又怎样,我能够看透世人,可是那妖猴出世时,却无人辨得我。
  如来老儿老奸巨猾,自始至终都没有告诉任何人真相,竟用那钵儿困住我,而那不知廉耻的妖猴用我一直引以为傲的金箍棒砸向我。
  我有点不知所措,不过是和师父的小矛盾,怎地发展到如此田地?那个时候,我望向如来,而回复我的只有漠然,他的眼神里表明着似乎事情本该如此。
  原来是这样,如来你好恶毒的心!
  是因为你与菩提老祖的那点儿藏腋不住的私人恩怨?呵呵,多年前师父曾跟我说起过。他说他曾与高高在上的如来佛祖曾是同门弟子,但如来向来与他多有纠纷,常常大打出手。而后师父也是因为彼此之间的关系决裂,为了避免更多麻烦,所以隐居多年。
  然后竟然报复在我身上了啊,小肚鸡肠。

  可是凭什么?我的生活从不跟任何人相关,尔等奸诈小人有何资格如此紧紧相逼?俺从来没做甚天理难容之事,以后也不会。可是如来你身为佛祖,背地里阴险,世间竟然毫无察觉,所以这就是佛家口中的道义?
  你们苦苦相逼,我一点儿都不服。
  真的心有不甘啊,如来。
  我恨你,透骨地恨你啊,如来。

  也许被如来的钵儿罩住的时候,我会端起无力的双手,操起金箍棒,奋力逃脱;似乎也会搏一把变化无常,幼稚地以为钵会有缝隙。
  一个人待在密闭的地方,最讨厌了啊,我才不要。
  此时竟然产生了可笑的念头。故事重来,我只愿待在花果山,不要缠进什么佛门之道,我本不是什么心善之人,凭什么心存善念善待他人。
  我恨。
  恨有什么用?没用,只是让眼红了,让心死了。
  现在只是想活下去,活下去吧。
  佛祖,求你让我活下去吧。

  如来,俺老孙行的正坐得端,从不像尔等小人。
  如今你们若认我作狡诈之辈。
  那我便是吧。
  不然该如何呢?
  我只是想活下去。

 
  可是呢,心底再怎样委屈求全也于事无补。如来毫不怜惜生命可贵,于他,我又算什么东西。
  算了吧,放弃吧,你不过一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妖物,没有人疼的。
  心也放下了,所以没有多做挣扎。只是被自己的骄傲所毁灭,真是讽刺啊。脸上不由得挂了一丝苦笑,笑什么呢?笑自己吧。
  然后默默等待着恶人的肆虐张狂。

  这一棒,本该让我魂飞烟灭。只是师父救下了我,带回到他静修的地方。

  回到熟悉的地方,却没有任何思念。
  不是活下来了吗,应该高兴啊。
  哦,应该高兴啊。
  说得没错。
 

 
  “没想到如来师弟恨我深切竟然报复到我徒儿的身上?不过你切莫怨恨,心放宽广才是。”师父愁眉苦脸道,面上挂着隐忍。他老人家一直容忍我的顽拗,很少责备我,且教我道义,这些我都记得的。不比起那如来。
  “愚徒明白。师父从小教俺要安容世人,不与世纷争,俺从小便谨记于心。此后不会让师傅操心牵挂,自然不会深追此事。”我低下头,自嘲地笑笑。
  不过就是个身份,给他便是。
  “嗯,如此甚好。不枉我多年教导。”师父看上去很欣慰。
  “还有,徒儿决定,随那群小人意。”

  “从此以后,徒儿便是行刺拐骗的六耳猕猴。”
  “孙行者自然是与唐三藏西行取经。”
  “而六耳猕猴,则早已是那金箍棒下的孤魂罢了。”

  这下连师傅也是有些惊讶。是啊,这么懦弱本不是我作风。只是,不这样做,我该以什么身份继续生存下去呢。可笑。
  曾经我大闹天宫威风堂堂,而彼时我却隐姓埋名苟且偷生。
  不过没关系,我的生活从来与他人无关。
 

  “菩提祖师,今日我六耳猕猴求拜于门下,恳请祖师收下。”我像很多年前那样,跪在师父面前,拜他为师。同样的场景,同样的地点,同样的事情,同样的人,身份却是如此尴尬。
  “好……我就收你为徒。今后也要像以前那样任劳任怨。你仍是我的得意弟子。你也且放了心,我仍是你的师父,待你不会比往日差。”
  我抬头看向师父,他的脸上一直波澜不惊,像往常一样,有着足以让我信服的神情。
  于是我信了。

  在进修的仙山上,我向师父申请种树,种我最喜欢的桃树,师父允了。
  我很欢喜,这些小树苗,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桃林,会有我喜欢的桃子在适合的时季遍布山野。
  光是想想便已心满意足,比起去西经来得更实在更朴素。
  简单明了,我行我素,一直是俺的风格。
  或许在心情好的日子,也去看看文书,熏陶一下情操,挺好、挺好。

  我以为,我可以平凡下去,直到改朝换代,人类到了尽头。一直一直。
  可是我总是那么愚钝,相信的所有人,所有事,都在无时无刻地用不同的方式反驳我、嘲讽我。
 

  那天我照常下山打水,河岸边杂草丛生,总是漫着生机。透过河面,我能够看见自己,涟漪划着我的五官,而映入眼帘里的也只有一张狰狞的毛脸。
  这哪里又是当年威风堂堂的齐天大圣美猴王?荒谬,我现在可是那只恶心人的六耳猕猴,神色里不难看出颓废中还有那么点虚无。
  没有了骄傲,没有了荣誉,我也只能是一只修行过百的妖猴。
  不过没有什么可以难过的。
  我捧起溪水浇洒在脸上,让自己能够继续保持无欲无求。
  想起正事,便匆匆打满水向山上走去。一步一阶梯,桶里的水摇摇晃晃,摇曳着撒在走过的台阶上,浇灌着阶边饥渴的花草。
  可是我也许并不需要那么焦急,我可以等等,慢慢走,大概只有那样,我才不会对所有人失望。
 
  因为那个时候,那意气风发的轮廓熟悉的面孔深入眼睑的刺痛感,让我不禁将颓废揽入掌中,不想被其他人看见,也不想让自己发现。

  与师父交谈的,是我还是孙行者呢。
  是我啊,那张脸,是我的啊……
 
  咬紧牙关也不过是为了让那声怒吼不至于发泄出来。
  果然,与想象中的一样懦弱啊。

  我听到了全过程。
  不过还好,还好我还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 “师父,一路上那如来派遣来的小妖小怪我都已经处理好了,师傅放心便是。”
  “很好。不亏得我苦苦栽培。如来最终还是这么头脑简单,果然如师傅所说那般不成大器。”
  “师父说的是。如来老儿本就不如师傅您,却非要引火上身。”
  “嗯。你早些退下吧,待会儿他就要回来了,还是莫让他扰事为好。”
  “是,徒儿这就退下。”
 

  “师父,如果可以,能帮我向他道个歉吗?”
  “不必了。”

  我面无表情,不是因为悲痛,而是不知道该以什么心情来面对。
  啊啊,一切不过是可悲的“我以为”罢了。
 

  “我会待你如往日。”
  我明明全身心地相信了啊,现在竟然这么嘲讽地甩了我一个巴掌,撕裂着刺痛。

  师父的坚定身影在此时,只是显得虚假。
  可是师父明明说过。“切莫怨恨,心放宽广。”

  什么嘛,心放宽广不是吗?
  不过是自己挑下的担子,心放宽广才是。
  心放宽广。
 
   所以还能干什么呢,往回走吧,还有退路。
  退路吗,哪有什么退路?
  啊桃树该开花了,不要再失去春天这个美好的时节了。

  心有不甘却无可奈何的感觉真是恶心死了……

【未完】》》》

 
   
 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