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鹄

这里稚菊,写文注名霍鹄
随心更,散漫追番
懒癌,拖延症,废话超多并不想改
产区杂乱 cp乱站 原作向

喜欢吃安利。
门牌号:867567408

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

【淌过花桃】大圣x六耳 后续

反响有点小呢……嗯没关系!我已经修完了!大过年开的脑洞现在才来得及填完真的有愧于大圣x我的罪过。

  嗯还是有点小难过唯一完结的文好像没什么人喜欢呢x

那就产出大家喜欢的粮吧!嘿嘿!ಠ ̮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六耳猕猴篇

  
 
 
  “六耳猕猴,善聆音,能察理,知前后,万物皆明。此四猴者,不入十类之种,不达两间之名。
  此猴若立一处,能知千里外之事;凡人说话,亦能知之;故此善聆音,能察理,知前后,万物皆明。”

  我本灵山一猴,只因是六耳猕猴一族,从小就被唾弃的我竟然得到佛祖如来的赏识,只是不知如何是好。
  从未有过这样的事情——只是因为被叫做“六耳猕猴”。明明被大家那样的讨厌着。
  我不知道我出生何处,归属何方,没人知道,他们也不会想知道。从小只是独来独往,无人问津,无人关心。
  一直都是如此的一个人。
  我不记得之前我是否会难过、懊恼,也许会吧。不过仍然还是熬过来了,真好,还是熬过来了。

  那一天我还是能够依稀记得,天气一点儿也不讨喜,风烈烈的,吹起村前那棵杨柳沙沙作响,扰耳得很。我靠着树,树挡住风,风却想侵略村子。然后没有任何铺垫,佛祖就站在我的面前,他很和蔼,一切都是很自然。
  他说世间万物,本无理由存在,无理由消逝。每个生物都可以选择与被选择。环境可以选择你,你也可以选择环境。
  “或者说,命运选择你,你也可以选择命运。”
  “你可以是六耳猕猴,同样也可以是灵石明猴。”
  “只要你愿意,本座可以提拔你。”
 
  好诱人啊,能够选择吗?
  只要我愿意吗……?
 

  为什么不愿意啊,这样的事求之不得,管他什么灵石明猴,只要不是六耳猕猴又有什么关系呢?
 
  最后看看自己丑陋的摸样吧。
  我知道佛祖的意思,他说的灵石明猴是指在花果山有一席领地的美猴王吧,大闹天宫却毫发无伤。
  村前就有一条溪,溪边上是喊不上名的野花,花铺着嫩草,风随着溪流,而我懒散地坐在一旁格格不入。
  凑近溪流,清楚地照映出那副恶心的面孔。六只耳朵无论怎么看都是那么突兀,真是败类,竟然会有我这样的生物存在。
  这么恶心,还是不要看好了。
  于是伸手探了探溪水,捧了一捧浇在脸上,润湿了毛发,再一眼晃见溪面中的自己,已全然不同了……

  齐天大圣……吗?
  真荣幸啊。

  没有去找佛祖说明我的意愿,只是因为人多眼杂,多生是非。与其浪费时间不如先发制人。
  于是耍了些小花招,掩了面貌取了金箍棒。接着这群人真的没有发现,一切都是意料之中。
  唐三藏被我的作为所恼怒,开始念咒,而我则负责演戏。假装头上的箍真的会产生作用似的,痛得撕心裂肺。大圣当时也在旁边,同样也是撕心裂肺,只是看着他,心中难免有些内疚。
  不过大圣,为一个即将成功的人做一只垫脚石你应该感到荣幸。
  然后啊,你带着我去寻了阎王,去访了玉帝、观音,最终去扰了佛祖。可是又有什么用啊,我什么都知道的,大圣。
  你选择的那些人,无能胆小,怎么看,都是我胜券在握。
  被抛弃的人是不会被拯救的啊,大圣。

  你那么愚蠢,想要辩出真假,可是你是否知道,佛祖支持的,是我非你。不要再自以为是了。你现在,只是一只不需要我动手、命不久矣的蝼蚁罢了,我只要做场戏,甚至不用动手,你也会以我的身份死去。
  而我,能够战到最后。没关系,哪怕是用着你的名字你的荣誉你的外貌,我不在乎。
  因为活下去的是我啊。
  在默认佛祖的那刻我就知道,活下去的是我。
  替我去死吧大圣。
  已经够了,我才不要过那种低卑的生活。本着一颗壮志的心怎能不酬?
  去死吧六耳猕猴。
  你生命的那一份,送给我吧!
 
 

  所以你这只可怜虫,还要继续留在世上博人同情吗?
 

  故事還是很明了,我也記得十分清楚。在我決心改頭換貌地活下去時,另一個大人物也找上了我。
  一直傳聞菩提師祖與如來佛祖有著些不為人知的私人恩怨,這下看來的確如此啊。菩提師祖沒有像佛祖那樣,而是開門見山地告訴了我他此番前來的目的。
  “我想你的確知道我與如來的關系,如今不再多言。此番,我只是想知道,你這孽猴是否願意拜于我門下?”

  我沒有答應,也許是因為連佛祖都有求于我,此時便也有了脾氣。
 
  “晚輩不知師祖所講。”說完之後就背過身去,此刻的我也毫無背叛佛祖之意,只是心裡難免湧現出說不出來的感受。
 
  哈,你這孫猴竟受到如此重視。為什麼不屬於我!憑什麼!

  没过三言两语,出于对身份的渴望,我还是抛开了如来做了菩提的徒弟。

  我又一次不知耻地答应了这样的要求,菩提师祖嘴角勾起的微笑还是不难看出。你看啊我所做的一切都会让人觉得愉悦,而你呢?只是一个麻烦的存在而已。

  之后的之后,也许是我刻意所致,和菩提师祖的对话故意让大圣听见了,你挑水的落魄我怎么可能不知道?师傅的话你都有好好听进去吗?哈哈哈哈哈哈你齐天大圣能够明白六耳猕猴的痛楚了吗?

  原来,六耳猕猴果然是这样窝囊的生灵,无论是谁,冠上这个名号,似乎都会被命运抛弃,成为被唾弃的物种。可是那又要什么紧,我现在是灵石明猴了啊,一切的荣耀都是我的,你和这个身份没有半分瓜葛。

 

  取完经之后,佛纱加身,身份在那九九八十一难中被磨逝了,不管结果如何,佛祖也好菩提师祖也好都没有再过多的在我身上进行斗争。现在我是佛了,挺好的。

  一次又一次无聊的念经,好像带来了点什么又好像什么作用也没有。无聊的时候回想起种种,悄悄地问自己为什么要视你为敌,是嫉妒吧?

  没有什么好反悔的,在我承受痛苦的时候,连一点点怜悯都没有,你已经是最幸运的了。
 

「淌过花桃」

  那么故事的最终谁成了佛谁又是魔呢?

  谁会去在乎这个。

  历史所承认的只是表面而已。光彩的永远是胜者。【正义的一方永远都将会胜利】简直就是屁话,只不过发展必要的是胜利者那一方,恰巧成为历史的陈述者罢了。后人们谁又是真正懂得正义的是谁呢。

  “胜利的一方永远都将正义。”你说是不是呢大圣?

  故事的最后,你成了佛,我成了魔。
 

评论(7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